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元市苍溪县政务服务“移动”窗口跑出服务

广元市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在深入了解园区、企业、办事群众办事需求,通过“政务移动”服务模式,将政务窗口前移,主动送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门,实现从“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套餐服务进企业。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集成服务场景落地。借助PC端、移动端实现企“送政上门”,结合容错受理、证照联办、“套餐式服务”等特色机制,让企业即可享受到跨时间、跨区域、跨层级的智慧服务。今年以来,开展上门服务12次、预约服务42次、全程帮办代办服务25次。

二是个性服务进家门。针对性地为特殊群体打造个性化、精准化、高效化定制政务服务。梳理上门帮办代办服务事项23个,开设“帮办代办”专窗,组建专门帮办代办服务队伍,有提供“上门办”服务。目前,已开展上门服务70余次。

三是综合受理进园区。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和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办理设置“一窗受理”窗口,实行“园区综合受理、分转部门审批、快递服务送达”服务模式,联合41个窗口部门,组建园区流动代办服务队伍,提供申请材料预审查、办事过程代跑腿、审批问题协调等高效全程无偿代办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政务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全程跟踪服务重大项目51个,企业群众办事综合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