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眉山市洪雅县行政审批局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开展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

眉山市洪雅县行政审批局以组织参加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活动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掀起学习热潮,通过技能大赛进行“大练兵”,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一、深化博学笃志,以“大学习”巩固知识储备。围绕技能大赛赛制和学习提纲题库,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范围,确定6月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知识“专题学习月”,通过举办“业务讲堂”“微课堂”“法律法规培训班”等学习活动,组织县行政审批局机关、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乡镇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干部职工分领域开展技能培训。在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授课讲解基础上,邀请法律顾问、服务专业教师,围绕政治理论、服务品质、政策延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培训10余场次,通过学习坚定信念、树立信心。

深化勤学苦练“大实践”锤炼业务技能。开展业务技能大实践活动,要求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职工围绕岗位职责,结合技能实践重点,梳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每人至少确定1项拟解决的实际问题,制定目标和具体措施,限期完成,通过实践成为“业务好手”“业务高手”。组织开展集中讨论5场次,对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知识点进行研究分析,模拟工作中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开展演练,夯实干部职工对政策法规把握精准度,巩固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的沟通协调、政策运用等方面的能力。 

三、深化好学力行,以“大提升”彰显良好形象。强化“创先争优”激励机制,将学习实践情况和参与技能大赛情况纳入机关干部、窗口人员年度综合考核。组织发动县本级、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干部职工参与线上答题,比学习进度、晒参赛成绩、争答题排名、评学习标兵、相互交流答疑,推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将学习实践成果充分运用到正在开展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提高服务效率,展现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干部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