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泸州市纳溪区行政审批局“三到位”助力“一件事一次办”

今年来,纳溪区行政审批局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实现全区“一件事”真正落地可办、好办。

自查到位,压实工作责任。据了解,该局扎实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专项治理,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领导和经办人员,压茬推进自查、整改、提升各环节,逐项对比、深入查找,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对存在问题应改尽改,有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对整改不彻底、不规范的单位及时提醒、跟踪督促,确保市场主体能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群众能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效。

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清零。严格对照《四川省2022年重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对一体化平台上配置的113个“一件事”进行核查,针对重复的“一件事”、行使层级之外配置的“一件事”、申请材料重复、网办地址配置错误、基础信息缺失、已经配置但无法办理、未入驻综窗等问题进行逐一整改。通过为期10天的集中攻坚,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实现存在问题应改尽改、全面“清零”。全区累计排查出存在问题的“一件事”6件,其中,重复配置1件,配置标准不准确2件,基础信息缺失3件,全部按时整改。

提升到位,巩固工作成效。持续深入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突出精准精细,优化办事流程,认真收集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各级各部门在推广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优化“一件事一次办”具体操作规程、环节;突出便民利民,强化联动统筹加快实现信息共享,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办好一件事;突出常态长效,健全制度机制,重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化建设,蹄疾步稳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