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雅安市芦山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服务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6.1”芦山6.1级地震发生后,芦山县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开展抢险救援、便民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让“政务服务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在震区高高飘扬。

一是积极响应,行动上“动”起来。一方面对县政务大厅及各乡镇(街道)便服中心受灾情况进行摸底核查,梳理上报。全面排查办公区域内消防、用电、用水、电器设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及时进行消除,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另一方面,深入联系社区、受灾企业,帮助开展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等自救工作,同时收集群众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10件,为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二是坚守岗位,服务上“优”起来。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窗口设立“抗震救灾专用”通道,进一步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全程代办服务”等服务模式,及时办理灾民急需的各类证件13件。同时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组织县医保局、公安、国土等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受灾乡镇、村社和企业,为灾区群众、企业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上门服务25人次。

三是宣传引导,防范上“严”起来。通过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地震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及时转发官方震情、灾情等权威信息,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社会稳定有序。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册,转发震情信息5条,覆盖群众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