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安市武胜县做优政务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武胜县行政审批局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防疫有力度,服务更安心。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办事企业和群众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措施,并对大厅内进行限号限流,采取预约办、错峰办等方式,有效分流大厅人员、合理疏导等候群众。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对大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让群众办事更安心。

二是线上有速度,服务更舒心。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实行提前预约、电话咨询和网上办理。对已开通网上办理事项,倡导企业、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或其他业务部门专网进行网上申报。统筹业务人员每天登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自建业务系统,查看群众网上预约、业务申请情况,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及时网上办理,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群众满意。将企业登记、变更、注销所有事项均实行上线网办,通过线上审批、线上会议等不见面形式,全力保障群众的审批需求。倡导企业采取网上递件、预约办理、线上审查等方式积极开展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环评等相关事项审批,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快审批、快落地。

三是线下有温度,服务更暖心。深入实施“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环境,推行政务服务“5+1”工作制,推出“周六不打烊”政务服务,涉及出入境、市场监管、税务办理、不动产登记、交通运输等11个部门92项行政审批事项,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需求,有效解决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