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泸州市江阳区专题研究卫教系统政府采购

为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卫健两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教育系统的政府采购工作顺利推进。6月1日,江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主持召开政府采购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分析研判全区卫生、教育系统的政府采购。

一是靠前服务,科学制定采购需求。采购中心主动靠前服务,为采购单位制定采购需求提供政策层面的帮助,指导采购单位落实扶持中小企业、优先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无线局域网产品,信用融资服务(政采贷),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政策,指导采购单位准确选择采购方式、合理设定资格条件、科学设置评审因素。

二是积极探索,推行线上交易模式。采购中心充分利用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积极推行全流程电子化线上交易模式,真正实现从业务受理、采购需求确认、采购文件确认、公告发布、专家抽取、投标开标、评标定标、合同备案、档案管理等全程闭合运行。供应商只需登录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即可完成采购文件获取、投标、获取中标(成交)通知书、签订合同等环节,减少供应商多平台重复操作,降低供应商投标成本。

三是廉洁自律,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采购中心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促进从业人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意识,把握好法纪尺度,与供应商、采购人、评审专家等保持“亲”“清”关系,推动政府采购健康发展,助力我区实现“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目标。

目前,已完成卫生系统的采购项目3个,成交金额879.97万余;教育系统的采购项目2个,成交金额221.08万元;其余采购项目均按程序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