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岳池县分中心“三个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力促营商环境优化

岳池县分中心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便民服务和阳光交易”的宗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持续推广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依托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实现“开标不见面、CA办理不见面、专家抽取不见面、在线监管不见面和保证金退还不见面”,进一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升交易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切实降低招投标交易成本,实现一体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交易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争取“最多跑一次”,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目前,完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127个。

二是持续优化操作流程。对办件事项、操作规程、办件流程、人员情况调研摸底,形成公共服务事项和窗口工作人员清单,为各类交易项目办理提供准确事实依据。同时强化人员学习培训,确保能在短时间内熟悉工作,尽快进入角色,保障各类交易项目规范、高效。在电子化招标的基础上,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实现了供应商库随机抽取供应商,减少资格预审环节,并首次在广安范围内实现了网上报价,为供应商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投标成本。

三是持续强化交易平台系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以每天巡查的方式,对平台网络、关键物理设备、机房环境及系统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更换损耗设备、打补丁、关闭传播端口等防护措施进行处置。从源头上防范交易风险和法纪风险,让干部职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成长,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