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德阳市什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员合一”“三审三校”确保交易信息公开准确安全高效

什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基础上,逐步探索形成“两员合一”“三审三校”信息公开审发模式,确保交易信息公开准确、安全、高效。

“两员合一”即业务办理人员与信息公开人员合为一人。采用项目负责制,由编制交易文件的人员发布该项目交易信息,解决以往信息公开人员不熟悉业务工作而导致信息发布有差异问题,同时达到提升工作人员综合服务能力的目的。

“三审三校”即从政治、法律、政策、保密、文字、舆情等方面,对发布的交易信息进行三次审查三次校对。在纸质信息公告正式签发前,进行“三审”。先由业务办理人员对信息内容进行初审,把好语言文字关,避免出现文字错误、数字错误、日期错误等低级错误;再由股室负责人对信息内容进行复审,把好事实依据关,对信息的发布依据、发布时限、发布渠道、公开类型等方面进行审核,重点针对时间、数字进行审查;最后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信息内容进行终审,把好政治导向关,确保信息公开的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并对可能产生的社会效应作出预判,决定是否公开发布。在电子信息公告正式提交前,进行“三校”。由业务办理人员对已录入的交易信息进行“首校”,确保文字无误、数字准确、内容完整;再由股室负责人进行“二校”,确保上传文件资料齐全、公开事项无遗漏、填报内容准确完整;最后交由财政部门或上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三校”,确保公开信息准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自该模式推行以来,什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四川政府采购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ITV等平台及时发布交易信息千余条,均无一错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