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双流区分中心“三步走”提升政府采购全生命周期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双流区分中心通过加强前期沟通、强化风险管理、深化服务内涵等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有力保障政府采购项目加速落地。

一是加强前期沟通。根据政府采购项目年度实施计划表,提前就采购人提供的项目《采购需求》及《采购实施计划》进行初步审核,采用面谈、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与采购人沟通协调,了解项目情况与采购人需求,确保需求文件内容符合项目实际要求。

二是强化风险管理。根据采购人提供的完整项目材料,就采购需求出具审核意见,针对需求确认、采购文件编制等关键节点进行重点审核把关,对合法性、合规性意见应提尽提,加强对采购需求形成、实现过程中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确保采购活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落地实施。

三是深化服务内涵。在招采活动后期、采购文件的具体编制过程中,针对部分项目中专业性强或实际采购活动中容易引发投诉、质疑的内容,进一步深化服务内容,借鉴其他同类项目经验,向采购人提出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选择与建议,降低采购人的决策难度,有效规避法律法规风险,加速推进项目采购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