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内江市隆昌市多措并举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今年以来,内江市隆昌市多措并举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企业、群众办事“材料、环节、时间”上持续精简、优化、压缩,解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一是梳理高频事项,规范办事指南。会同市级各部门,从企业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出发,共梳理出企业群众高频“一件事”共136项,着力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上下功夫,给企业群众推出办事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时限更短的“一件事”服务。组织人员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开展体验式办理,办一次手续、走一遍流程,找到”堵点”和“痛点”,确保所有“一件事”全部有效运行,让企业群众“看得懂,办得通”。

二是全面入驻综窗,推进线上线下同步办理。落实线上线下一致性要求,精准配置办事指南要素,并将所有“一件事”全部纳入线上线下综窗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申请办理,大部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已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网上出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人可在窗口提交申请材料,涉及单位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审批办理,办理后窗口人员将该事项涉及证照、批文、公章等办理结果集成,申请人可现场领取办理结果或免费邮寄。

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对相关业务部门和经办人员的“一件事”操作流程培训,建立考核指标,将“一件事一次办”纳入“一网通办”考核,督促各部门落地落实。在政务服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单,解读解说“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操作指南,告知群众操作方法,通过网络媒体积极宣传“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应用度。

内江市隆昌市自“一件事一次办”上线以来,通过“一件事一次办”专窗为企业群众办结“一件事一次办”办件共66件。今后,内江市隆昌市将继续把“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与企业群众需求、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细化、具体化全流程、全环节的标准规范,把更多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清单,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