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蒲江县分中心三举措强化招标代理机构内控管理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规范交易流程。拟制非强制性招标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工作规程,加强交易流程规范。编制《非强制性招标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申请函》《借用开评标场地申请函》,厘清非强制性招标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各方主体责任,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便捷、准确、全面获取交易信息,促进公资交易平台资源有效共享。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妥善解决问题。针对目前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普遍存在编制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质量不高,服务质量不优等问题,在办理项目进场时耐心接受代理机构业务咨询,及时提醒代理机构和项目业主(采购人)修改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错误,协助代理机构妥善处理开评标业务操作问题,不断提升场内服务水平。2022年一季度,共接受咨询150余次,提醒修改招标文件20余份。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规范交易行为。针对项目进场交易过程中招标代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招标文件编制马虎、部分代理机构在主持开评标过程中不遵守开评标纪律等情况,联合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以提醒谈话和约谈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人员的管理。2022年一季度,已对1家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提醒谈话,约谈1家违反开评标纪律的代理机构,形成“交易见证+行政监督”联动机制,倒逼招标代理机构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规范自身交易行为,从而进一步净化公资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