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资阳市雁江区念好“三字经”,备战技能赛

组织安排“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七部门关于举办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的文件精神,明确了大赛内容、方式和日程安排等,印发了《技能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能职责,下发了学习手册10本和题库8套,对中心的学习时间和技能实操培训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每天学习时间不少于3小时,每周技能实操培训2次。

宣传氛围“浓”。营造氛围,激励引导,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将技能大赛宣传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技能大赛的浓厚氛围。制定奖励方案,落实激励机制。加大对优秀个人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队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专业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培训选拔“严”。积极培训,严格选拔,按照大赛内容要求和大赛题库范围,开展全员培训和“技能比武”。在职工中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积极备战,将技能大赛和业务大讲堂等有机融合,在职工中持续开展技能比武和业务大讲堂活动,每月开展2次不同主题的业务大讲堂活动。做好预赛选拔工作,按照大赛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和选拔2名职工参赛,对参加大赛的职工在学习时间和参赛时间等方面提供便利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