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华蓥市分中心三个举措着力提升全流程电子化水平

华蓥市分中心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坚持电子化平台发展方向,以“互联网”为依托,积极打造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不断提升全流程电子化水平。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以改造升级为关键点,加强交易平台系统框架和交易用户网上办事、电子文件制作、评标等系统升级及运维,新增移动数字证书平台对接、保证金管理、档案归集、财政执行监管系统对接等相关功能。目前,交易平台升级全面完成,实现了供应商通过网上递交投标文件,评审专家在网上评标,成交通知书由供应商在网上下载等功能,极大的节约了供应商的交易成本。

二是优化服务质效。以提高满意度为核心,主动跟踪项目,迅速启动重点项目采购摸底工作,按项目类型、规模等进行归类,积极为项目单位安排场地进行需求论证。同时,加强与业主单位联系,积极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服务,主动帮助解决可能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缩短项目采购筹备时间,避免项目业主因不熟悉政府采购办理流程而浪费时间,确保项目一次性完成采购。

三是推广电子化率。以多快省为目标,大力推广全流程电子化,基本实现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达到让采购信息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效果。2021年7月以来,先后与绵阳市、南充市、达州市、河南省新郑市等地对接远程异地评标和信息共享合作事宜,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机制,累计合作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3个,收到了良好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