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南溪区锚定“三化”目标积极营造政务服务新态势

宜宾市南溪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锚定“速成化”“极简化”“全域化”“三化”目标,全面打造“五星级”的政府服务,精准破除企业发展中的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一、服务事项“快”办,打造“速成化”办理新模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改革,解决群众办理“慢、梗、阻、难”问题,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2022年13月南溪区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共计37304件事项,主动评价数36967件,评价率99.81%,“最多跑一次”率达96.23%,承诺提速80.70%。

二、服务事项“简”办,打造“极简化”办事新流程。建立区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化办事体系。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将原先逐项串联审批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一次办”,区级推出“我要开洗车场”等主题套餐式服务事项100项、各镇(街道)推出“我要领高龄补贴”等主题套餐服务30项,持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服务事项“通”办,打造“全域化”业务新局面区政务服务中心分类设立住房公积金、公安川渝通办等“一窗式”综合窗口,集中受理本部门窗口所有业务,将公安户政、出入境、车管、执法等43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一个窗口受理,从受理、审批到办结实现“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同一事项在两地将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行政审批结果互认2022年13月南溪川渝通办窗口办件1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