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内江市隆昌市精准发力,持续优化“川渝通办”

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协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内江市隆昌市结合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持续优化“川渝通办”。

一是设立“川渝通办”专窗、明确专人负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三楼设立“川渝通办”专窗,落实“专人”对涉及“川渝通办”业务的部门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明确“专人”与各部门“川渝通办”业务人员对接,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水平及服务质量。

二是梳理“川渝通办”事项,规范申请要素。根据川渝两省(市)下发“川渝通办”三批事项清单梳理出涉及我市有权限办理事项162项,相关业务部门对“川渝通办”事项办事指南重新编制,统一规范川渝两地通办清单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推进“川渝通办”事项规范化运行。

三是召开“川渝通办”会议,统一办理模式。隆昌市召开“川渝通办”工作推进会,对川渝通办工作规程进行了专门讲解,对“全程网办”、“多地联办”、“异地代收代办”办理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统一了办理模式。

四是建立“川渝通办”机制,扩大宣传范围。我市建立健全“川渝通办”工作机制,对相关部门开展“川渝通办”实行周通报、月推进、常态化督导,为推进“川渝通办”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隆昌市采取了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对“川渝通办”事项应知尽知。

今年来,隆昌市“川渝通办”专窗为川渝两地群众和企业共办结“川渝通办”事项55件。下一步,隆昌市将对“川渝通办”事项进行再梳理,探索将部分事项办理权限下放乡镇,利用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延伸服务触角,让两地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利,为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增加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