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沙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动作为,服务大局

一是搭建桥梁,化解沟通难题。中心秉持靠前服务意识全市率先开展政府采购需求论证服务在项目实施前期通过组织采购人代表及业内专家对需求制定、技术参数和评分标准等方面的合理性、公允性进行审核论证。截止目前,共成功组织需求论证项目208宗,预算金额3.12亿元,已形成成熟、稳定、高效的工作流程经论证的项目无一宗采购文件原因受到质疑投诉保障了采购需求的规范,有效化解了业主单位、论证专家、代理机构因信息不对称产生的沟通难题,得到一致好评。《沙湾政情》发表《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市首创需求论证》获得区领导肯定性签批“需求论证全市率先,有效规避采购风险,确保有限财政资金更加精准”。

二是拓展服务,消除廉洁隐患。中心立足区委政府决策部署协助区财政局制定印发了《区属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工作指引》,明确了国有企业采购内容、方式、程序等,同时对单项或者批量采购预算在20万以上的项目,接受委托实施采购。截止目前,共完成国有企业采购30宗,采购金额6494.79万元,节约金额635.44万元,节约率8.91%。其中,沙湾区凯晨资源有限公司采购铜街子电站库区黄厂沟(螺蛳滩)清淤疏浚物(河沙)转运服务项目,经交易中心以竞争性谈判方式组织采购,预算金额490万元,成交金额376.6万元,节约金额113.4万元,节约率高达23.14%。此举科学地规范了国有企业采购行为,有效的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同时,中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接连拓展分散采购项目受理、涉密采购项目受理、自采交易见证、免费场地预约等业务,不断推动单位工作创新高出新绩。《沙湾政情》发表《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拓展服务范围》获得区领导肯定性签批“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