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市中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采幼儿入园学位,落实学前教育普惠性

乐山市中心城区每年约有1000名的适龄幼儿公办幼儿招生限额将进入民办幼儿园。由于民办幼儿园收费比公办会高出较多,造成中心城区幼儿“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的问题。为着力解决此问题,自2015年起,乐山市市中区决定通过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办法予以解决。中标的民办幼儿园,将以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接收幼儿入园。

至今,市中区已实施7次政府采购,共购买7000个学位,惠及7000个幼儿家庭。截止今年购买的学位在2024年合同期结束时,政府将累计支出5250万元,享受此政策的幼儿家庭在三年幼儿园期间共享受政府补贴7500元。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采购中心在组织采购时着力把握好以下方面问题。

一是潜在供应商资格确定。由于本项目购买服务的对象为民办幼儿园,“供应商”很特殊。因此资格要求设定为“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乐山市中心城区民办幼儿园”,提供的证明材料仅为“投标人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书和办学许可证”。

二是项目预算及报价办法确定。采用“政府限价、财政补贴”思路确定,对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幼儿收取费用进行不高于同期公办幼儿园限价规定,政府对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幼儿采取 2500元/学位/年的补助标准,即固定单价报,数量则以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上限由各投标幼儿园自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