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沐川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创建“示范交易中心”创优营商服务环境

沐川县交易服务中心在投入100余万元开展全省第二批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硬软件建设的同时,突出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建设,使各方主体感受到交易中心服务的“温度”和政策的“力度”,既提升了交易服务质效,又增强了各方主体满意度。2021年,我中心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前列,所有代理项目和进场项目规范有序、未发生有效质疑投诉情况。

一、坚持交易平台协同管理

主动向县委、县政府建议“建立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并被采纳,在乐山市各县(市、区)中率先印发《关于建立沐川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并下设联席会办公室在县交易中心。随后,牵头制定了《沐川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部门管理服务职责》,从源头上厘清和落实20个部门在公共资源交易流程中的审批、管理、服务、监督责任,促进招标人、采购人、出让人和代理机构、供应商等各方主体依法、规范、有序组织、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合力。

二、提升交易主体参与体验

编印《政府采购项目流程服务清单》等彩页资料,并在自助大厅、自助终端、电子屏、交易平台、政府网站等予以公开,将采购全流程细化为30个细节,明确每个细节的服务内容、服务股室、服务要求,使各方主体知悉每个环节做什么、怎么做,缩减了办理时限,提高了交易服务质量。发布《关于政府采购工程类供应商入库的公告》,指导县内30余家供应商入驻四川省或乐山市政府采购供应商库。

三、坚持警示与惩戒并重

制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不良行为公开曝光制度》、《县交易服务中心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各方交易主体“黑名单库”》,曝光交易不良行为30余起,登记处理现场不良行为供应商2家,取消供应商参与资格50余家,形成强大震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