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五通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政采步入快车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通桥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建了“政采小蜜蜂”团队,由熟悉政策、认真负责并具有一定宣讲能力的业务骨干组成,主要任务是为采购人、供应商提供事前宣传指导、事中跟进参与、后续加强管理的服务。

一、政策宣传。收集整理了《政府采购制度汇编(2020)》、《政府采购操作实例》、《政府采购疑难问题解答》,制作了《政府采购基础知识PPT》。通过集中宣讲、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宣传,增强采购主体对政府采购知识、政策的理解,督促采购主体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同时要求采购人主动担负本系统本行业政策的宣讲责任,形成人人懂政策、人人都是政策宣讲员的氛围。

二、专员管理。配套组建项目服务“代办员”队伍,实行宣讲员即指导员,宣传队伍即跟踪服务队伍的“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精准推送法律法规、全程帮办代办预算申请、采购需求论证、采购计划备案、采购文件制作、项目“三方会审”、履约验收等,实施项目看板管理,推进项目周例会制度,倒逼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推动问题“周内解决”。

三、管家服务。修订健全《首问责任制》,按照“谁宣讲、谁负责”的要求,根据各个时间节点,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醒采购主体办理中标通知书领取、信息上传、制定项目验收方案,委托(参与)验收、资料归档等事项,确保后续管理事项精准无误,做到对项目服务有始有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