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犍为分中心当好交易服务“辅导员”

 

为帮助采购单位更好更快的适应“政采云”平台,熟练掌握操作方法,避免因不熟悉系统导致项目无法顺利开展,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犍为分中心主动担任“辅导员”,为全县采购单位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疏通采购单位在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政府采购电子化高效运行。

一是“专人辅导”一对一。为方便交流,建立县域预算单位采购人微信群,落实专人负责群里的线上培训和答疑解惑工作,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目前群内成员200余人,涵盖了县域全部预算单位,组织开展线上培训5次,解决问题100余个。

二是“拾遗补缺”提水平。收集整理采购人经常出错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平台重点操作指南》,发放给全县采购单位,指导他们快速、准确、高效地完成平台操作,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因材施教”增效率。针对县域重大项目以及采购项目情况较复杂或采购单位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独自操作的情况,中心主动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已为5个预算单位提供上门指导,其中3个项目已预约现场服务。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主动跟踪服务,积极为项目招投标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开展容缺受理等服务,进一步提高项目采购质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