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泸州市江阳区实行“一件事一次办”码上知道

 

为写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镇村便民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江阳区行政审批局梳理“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制作办事指南二维码,实现政务服务“码”上知道。

一、梳理办事指南。对全区15个镇街“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进行梳理,对每个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逐一检查,及时调整办事指南,保证办事群众“扫”到的办事指南不滞后。

二、建立查询载体。制作政务服务二维码,使用微信、QQ、支付宝等APP扫一扫即可一键查询想要了解的事项信息,二维码办事指南不仅更加绿色环保,信息更方便查询和保存,不断推进窗口服务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

三、拓宽查询渠道。在“江潮”APP首页增设“一次办理”服务栏目,群众和企业即可快速查询到全区15个镇街“一件事一次办”材料清单、办结时限、办理窗口、咨询电话等信息,每个办理事项与政务服务的办事指南相对应,让办事更高效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