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巴中市南江县实现投标“零跑腿”交易“不见面”

今年以来,该中心以创建省级示范交易中心为目标,精心打造电子开评标及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不断提升“互联网+电子化交易”工作水平,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市场环境,政府采购工作实现了加速度、降成本,更阳光、更公平。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点30分,南江县人民医院“清洁和医疗保障岗位购买服务项目”在中心第三开标室准时开标。这是南江首个采购类项目通过“不见面开标”方式开标,下午1点,在和市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的远程合作下,实现异地远程评标,专家在线沟通、同步打分、“面对面”线上交流。这标志着南江县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启“不见面”开标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

不见面开标、异地远程评标,投标文件上传、资格核验、电子报价等全流程线上操作,不仅节省了文件印制和装订费用,还节省了供应商往返差旅费,交易成本大幅度降低,实现了投标“低成本、零跑路”,还有效遏制专家的“熟人效应”,防止专家被“围猎”,为招投标活动提供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力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截止9月,共开展政府采购项目87个,网上竞价项目231 个,中标(成交)金额16448万余元,节省资金93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