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屏山县“三员联动”打造“五星级”营商环境

为破解招商引资企业办证办事人地不熟、协调解决问题力度不够等痛点、难点问题,屏山县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实施“项目专员+服务专员+纪检专员”企业服务模式,努力营造新型优良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圈”中“屏山服务”品牌形象,全面增强屏山对外开放软实力

项目专员办事。安排业务骨干担任招商引资项目专员,“一对一”负责项目对接洽谈及签约落地过程中各类业务代办工作,解决引进企业办证办事人地不熟问题。1-6月,完成代办件53件次,服务新签约项目17个。

服务专员干事。推行一名联系县领导、一名经开区领导、一名科级领导的“1+1+1”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明确39名企业服务专员结对联系66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用地、用电、环评、安评等问题。1-6月,共助企解决各类问题42个。

纪检专员管事。将服务专员、项目专员服务履职情况作为纪律监督重要内容,落实纪检专员对“议而不决”“说而不做”“做而不实”等问题进行督办,促成项目早落地、早投产。1-6月,全县新签约项目13个、协议引资139.74亿元,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27.94亿元,竣工(投产)项目4个、完成投资近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