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元市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四轮驱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旺苍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刚性措施》,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从审批时限、审批流程、服务功能、服务方式等工作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审批时限再压缩。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将需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审批的压缩至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上报,工程建设项目和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50个、1工作日内。

二是审批流程再优化。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对进驻大厅135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流程再造,切实做到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截至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全程网办率98%。

三是服务功能再丰富。水电气集中进驻政务服务集中区,涉及用户“水电气”报装、过户等服务事项统一在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成功引进印章雕刻等5家中介机构入驻政务大厅或“网上中介超市”,企业开办首套四枚印章雕刻费用由原来1080元降至394元。今年以来,累计办理企业开办78家,企业节约资金5.4万元。

四是服务方式再创新。行政审批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主动搜索园区企业在开办过程中的难题,针对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开通审批结果免费寄递服务。1-5月,市场监管局、不动产登记等窗口累计开展特色服务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