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德阳市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三对标、三主动”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是对标上级,主动认领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成立德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德委办字﹝2021﹞8号)文件精神,积极对标上级部门,主动认领牵头负责的营商环境指标3项:优化开办企业指标、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指标、优化政务服务指标。认领重点配合的营商环境指标1项:优化政府采购指标。

二是对标指标,主动迎评优化开办企业指标:大力推行“一窗通”和“营商通”服务平台,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行预约登记、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通过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零成本开办。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指标:通过完善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现场踏勘等制度,加强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落实全程代办帮办,开通天府数谷等3个园区行政审批“直通车”,施工许可证核发由法定时限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提速85.7%,实现交通、水利等100%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纳入工改系统上线审批。优化政务服务指标: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拟定并落实《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实施方案》,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梳理编制涉及8个区级部门的200项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清单目录,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优化政府采购指标:全面实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制定《德阳市旌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部控制制度》等9个制度,全面加强管理,规范开展政府采购。

三是对标先进,主动提升对照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测评相关指标排名结果,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结合《德阳市政务服务事项对标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德政协调办发﹝2021﹞2号)和《旌阳区“一网通办”能力提升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德市旌府办发﹝2021﹞16号)文件要求,对标成都、上海等先进城市,从办理条件、提交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审批方式、网办深度、跑动次数等方面,按一事一表的方式,梳理对比分析政务服务事项245项,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制定措施,主动提升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