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巴中市南江县“三步走”推动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要求,扎实抓好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民办实事”,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步走”推动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下简称“三化”)建设试点工作。

一是搭建专班,统筹部署。中心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中心综合办。负责研究制定相关重点工作方案,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有序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工作。

二是吃透政策,统一标准。迅速落实巴中市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针对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组织相关人员一一解读省、市政策文件,明确示范建设标准,学深悟透弄懂业务,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统一标准的“三化”建设指导手册,确保业务指导标准一致、精准。

三是调研摸底,现场指导。组建专班,深入试点建设乡镇(街道)走访调研摸底,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难点问题,现场指导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业务,在硬件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亮明党员身份,扎实推进便民服务日常工作。要求各乡镇明确代办员,梳理代办事项,建立代办考核激励机制,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定点办”“预约办”“上门办”“掌上办”等方式做好村级便民代办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