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阆中市顺利完成首例“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5月27日,阆中市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阆中市民政局2020年敬老院家具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次采购供应商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进入网上开标大厅,投标人远程在线完成投标文件递交、投标单位签到、投标文件解密、互动交流等开标流程审场地阆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蓬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场,由两地评专家共同完成项目评工作评审专家分别进入阆中市和蓬安县的远程异地评标室,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在线确认评标结果和打印评标报告。整个过程全程留痕,监管部门可通过监控系统实现全程在线监督。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的顺利完成,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让采购评审工作“搭上互联网快车”,为政府采购工作提速增效。在遏制围标串标、专家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实现了“1+1>2”的协同叠加效应。下一步,阆中市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优势,打通交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