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绵阳市北川县“四零”便民服务更贴心

一是服务热心“零距离”。“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全程代办帮办,入户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村(社区)的代办员组成优质服务队伍,重点为为贫困户、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上门办理相关事项

二是服务及时“零等待”。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特别服务,让群众不管何时有需要,进门即办工作日每天上午坚持早到半小时,变“服务对象等着办”为“等着服务对象前来办”;每天中午坚持不关门,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坐岗轮流午餐;坚持不办结最后一个业务不下班坚决不让群众跑回头路。

三是服务过程“零障碍”。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等举措,利用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的便利条件,以QQ、微信工作群为载体,帮办代办村民不方便到乡镇大厅而又急需办理的事项,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一站式”服务水平原来的“多个窗口、多次排队”变为“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

四是服务高效“零积压”。兑现服务承诺制,缩短办事时限对简单的事项当场办结;比较复杂的事项或需两个及以上部门联合办理的事项,由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牵头协调办;特别复杂的事项或需报上级有关部门办理的事项,由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接件,负责上报待办,让群众在家坐等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