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金牛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求变推行“综合一窗”改革

一是优化审批方式。在金牛区主城区率先建立“综合一窗”服务专区,将现有社会事务、经济事务、食药卫生事务、个人事务四大类服务窗口优化整合纳入“综窗”,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截至目前,综合窗口共接件1.2万余件, 办件满意率达100%。

二是提升审批效率。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综窗”队伍,通过集中培训、以干代训、边学边干等方式,实现由只懂单部门业务的“专科”人才变为懂多部门业务的“全科”人才。按照“即办件前台办结,承诺件前台受理后台办结”的原则,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综合一窗”服务流程,平均压缩办理时间60%。

三是打通审批环节。建立《金牛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运行机制》,设置咨询、发证等6类岗位,常设8个综合窗口,明确工作职责。积极探索主题服务办件模式,推出“我要开书店”“我要开动物诊所”等10类主题套餐服务,探索申请材料“多表合一”,压减申请材料、表书内容53.57%,实现申请人在一个窗口办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