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遂宁市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明确目标、细化分工,汇聚全区之力。牵头草拟印发《船山区“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通知》等工作方案,由区政府组织33个部门、12个乡镇(街道)就相关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周密部署、层层推进,构筑服务体系。在四川一体化平台设置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117个,完成工作人员账号注册、实名认证组织区级部门认领政务服务事项1137项,逐项梳理规范事项清单,优化再造在线服务流程。今年以来完成制作电子印章68个,事项认领率达100%实施清单准确度达100%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96.7%。

三是抓住要害、精准发力,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统一申请入口、精简材料、启用电子证照、提供双向物流送达服务等手段,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证照到手”。目前,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等高频事项全程网上办结率达到90%以上。通过二次录入、数据推送等方式,强化办件数据和“好差评”数据汇聚截止4月,共汇聚办件数据12.5万件,电子证照数据6.2万条“好差评”主动评价率98.9%,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