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沿滩区行政审批局“三易”服务创优营商环境

一是聚焦“数字科技、精准赋能”,群众办事简单易行。在“沿滩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政务服务模块,提供在线查询、预约、抽号等6项功能,实现“服务不见面,群众零跑路”。配备智能查询机、抽号机、叫号器等硬件设备,提供办事指南、法定依据、办理时限等综合查询,让政务服务清晰明了,群众办事简单易懂。

二是实施“一窗受理、极简审批”,市场主体高效易办。动态承接187项行政许可事项,设置4个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前提下的“一窗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的高效运行模式。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引入公章现场刻制,实现企业开办4小时办结。今年以来开办市场主体411户,同比增长27%。

三是推行“一门一站、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方便易通。 整合入驻政务服务单位,设置57个服务窗口,开设“一事一次办”主题式服务专区,“惠企奖补”一窗服务,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专窗,实施流程再造,实现便民服务再提速,全力打造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集成服务。今年以来已办理主题式服务139件,一窗兑现45家企业惠企资金242.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