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泸州市泸县行政审批局学党史忆初心助推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县行政审批局突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基层吹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号角。

一是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由行政审批局局长带队,抽调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组成调研专班,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调研,目前已经深入5个镇(街道)30余个村(社区)开展调研,收集典型问题9个。

二是制定一套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结合调研实际制定了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涉及优化整合平台、统一建设标准、规范清单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系统支撑等5项重点任务、16条具体措施。

三是开展一次亲民服务。以学党史为契机,结合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院坝会、上门走访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服务,利用村(社区)干部、邮递员、自愿者等帮代办人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全县镇村开展亲民化服务5000余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