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巴中市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抓实新冠疫情防控

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切实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举措,多方联动,全力营造安全、便捷的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

一、安排部署重落实。认真解读中央、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保持高度警觉,强化风险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督查落实,各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分管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具体股室一起抓的齐抓共管局面

二、重点场所强管理。针对政务大厅和交易大厅办事群众多而杂,科学设置防控监测点位,严格人员排查报告,强化外来办事人员体温筛查和登记,引导正确佩戴口罩、“双码”检验,做到人员全覆益,不漏一人,若发现国外入境人员、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按程序登记报告。

三、日常生活严防护。出行带头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倡导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室内常开窗通风,保持办公室、居家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做好遮挡。尽量少购买、食用冷链食品和购买国际货物,严格执行“人、物同防”策略。

四、疫情防控重宣传。全面掌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主动担当防疫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员”“践行者”,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挂联帮扶户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引导外出返南人员自觉申报个人信息,接受核酸检测,遵守防控要求,营造人人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