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金牛区行政审批局“三个办”助推企业开办提速增效

一是创新服务模式一窗办。全面实施企业开办“110”工程,即“一张表单、一窗受理、零费用”。整合工商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流程为一件事办理,创新推进“综合一窗”服务模式,企业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全流程办理企业开办手续。创设企业注销联办专窗,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将税务清税和工商注销登记整合为“一窗办”。

二是提升服务效能快捷办。2020年1月,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2小时领照,1小时刻章,税务、社保即办,4小时办结”;率先实现企业变更审批压缩到1-2个工作日。2020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65876户,同比增长11.1%,增量在“中优”13个区(市)县排位第三。其中,新增企业34021户,同比增长19%,增量在“中优”13个区(市)县排位第一,辖区市场主体特别是企业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成为我区经济发展一大亮点。

三是降低企业成本免费办。2019年10月起免费为新办企业送印章,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2020年起提供执照、印章、发票、税控盘等套餐免费双向邮寄服务,2020年,免费为新办企业刻制印章53215枚,免费寄递1938份;实行集群住所托管登记,鼓励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免费办理简易注销、执照遗失和债权人公告等,全力为企业节约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