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双流区行政审批局“三步曲”提高勘验环节一次通过率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建设成型成势,成都市双流区行政审批局着力提高勘验环节一次通过率,对劳务派遣许可等审批事项采取“三步曲”勘验方式,实现勘验环节一次告知、一次现勘、一次通过。

第一步:勘验内容标准化。制定内容详尽的标准化勘验表单,并固化,公开、透明、依法依规、依标准进行现场勘验。

第二步:勘验流程优化。现场踏勘前,先进行电话预勘。利用电话预约现勘时间的契机,一次性告知现勘的具体标准,对于现场不符合标准的耐心指导。在确定现场情况后再一次性踏勘,有力提升了一次通过率。

第三步:复勘便捷化。 经过电话预勘、现场踏勘后仍有非关键项需要复勘的,待企业在承诺时限内整改完成后,立即借助勘验工作微信号与企业进行视频连线,或者通过微信发送远、近处各一张现场整改照片的方式“立刻过”。线上线下相融合,按时整改“立刻过”,便捷又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