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泸州市泸县政务服务三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泸县以企业发展需求为核心,以打造政务服务示范城市为目标,通过建立“一个企业、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打破信息孤岛和服务孤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任组长的“企业政务服务专班”,印发了《泸县企业政务服务专班工作方案》,专班成员涉及县级25个单位。明确对企业设立登记、项目前期审批、开工建设、市政公用服务报装、生产经营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二、优化政务服务一是充分利用电话、网络、走访等多种方式收集汇总涉及企业政务服务的各类问题诉求,实行“一问题一编号”,台帐式管理,按照“简单问题立即办、一般问题限时办、疑难问题会诊办”的原则,对问题诉求进行分析梳理、分类交办、精准施策,协调各责任单位限时办理。二是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服务专窗,开辟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分类编制涉企服务全流程办事指南8套,现场受理企业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线下”以及“全流程”服务,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延时预约、免费邮寄等个性化服务,实现办理时间再提速、服务水平再提质。

三、健全体制机制。由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企业政务服务分析会,分析研究服务企业进度及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对复杂疑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查找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服务企业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