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邛崃市行政审批局打造审批改革“邛崃样本”

一是以工程建设项目为抓手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组织涉及部门系统化、颗粒化、标准化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56个审批服务事项和15个隐性审批环节,逐项评估论证风险、研究流程环节,拟通过取消审批、备案承诺等方式形成走在全国前列的改革方案。目前,成都市邛崃市行政审批局已成立改革工作专班,力争在八月中旬前形成改革方案。

 二是深化放权赋能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圈”。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下沉放权、赋能增效,制定强化基层政务服务供给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已梳理第一批下放产业功能区事项清单71个,会同责任单位逐项研究并在园区管委会开展试运行。

 三是打造“崃”系列品牌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国际评价体系和国内最高水平,研究谋划 3.0 版改革方案,系统推进“崃就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崃茶叙”政企交流品牌,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召开政企茶叙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诉求;实施“崃易评”专项行动,通过第三方自测评估、面对面评价反馈,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