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泸州市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企业准入准营清单制服务集成化模式

1)限时办结。将企业开办需办理的事项分类别、分层级归集形成1小时(19项)、3小时(26项)、6小时(38项)办结三张清单;出台商事制度改革系列文件,搭建“小时清单制”基础制度框架;开发“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系统”,实现企业注册立即办、刻章同步办、开户智慧办、办税联网办。

2)当场领证。将不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及时纠正的34个行政许可事项归集到“准入即准营清单”,根据审批方式不同将“清单”内的行政许可事项精准划分为“无需提交任何资料即可领证”和“仅对资料作形式审查即可领证”两类。

3)多维监管。行政审批机关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后,将信息通过事中事后监管平台推送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在30日内进行核查。在核查中发现实际情况与申请人承诺不符的,要求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行业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并将核查信息反馈至行政审批机关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同时纳入审批诚信“黑名单”。

2018年4月企业开半小时清单制实行以来,共办理相关业务13148件,惠及企业6000余家;自2019年11月准入即准营清单制试行以来,共办理相关业务5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