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屏山县落实三项举措抓实“一张清单跟到底”工作实效

为全面落实中、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屏山县围绕全县经济发展重点,针对县内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强化审批服务等措施,切实为来屏投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一张清单跟到底”审批服务。相关工作开展以来,已协助10户企业完成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26项,8户企业完成项目验收及相关服务18项。

一、全过程代办服务。一是实行服务专员+代办专员AB岗服务模式。由屏山经开区34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企业服务专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综合协调;明确4名代办专员,为企业全程代办项目建设、验收等全流程行政审批事项。二是制定“两图一单”。根据园区投资企业特点,制定《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类工业项目)审批全流程图》《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流程图》和《屏山经济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跟踪清单》,实行一个项目一张审批服务跟踪清单,客观真实反映审批事项办理全过程。

二、全流程优化再造。一是优化审批流程。针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类工业项目)开展审批流程再造,在推行并联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住建、发改、自规、环保、水利、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审批时限,园区企业从投资协议签订到开工建设总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二是精简审批事项。由县经开区牵头,各审批职能部门负责,对企业开办审批事项清单进行细化梳理,对风险可控的审批事项材料推行告知承诺制。企业完整提供清单事项材料,审批部门必须收件且不得擅自要求企业再提供清单外资料。

三、全方位考核评价。一是扩大考核范围。将企业投资审批服务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目标督查和考核范围。在严格考核审批时限基础上,对涉及中介审查的审批事项,将中介机构工作情况与主管部门捆绑考核,强化部门对中介机构的选优、督查、督办意识。二是加大考核力度。跟踪服务清单上显示因窗口审批人员对企业提供材料审核不仔细,导致企业来回跑、多头跑等情况的,一律扣减部门年度考核分数,强化部门监管意识和审批人员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