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筠连县落实三项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今年以来,筠连县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减材料、压时限、提效率”三大举措为抓手,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是压减申请材料。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促进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服务工作高效便捷,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和群众办事申请材料精简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在法定申请材料基础上,采取材料复用、系统核验、直接减免等方式实际减少申请人提供纸质申请材料。通过清理,将涉及县级25个部门申请材料2508项减少1524项,精简比例达60.77%,完成年内减材料60%的既定目标。

二是推进工改工作。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实施全流程改革,将涉及12个部门的76项工程建设审批服务事项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并联或并行办理,总时限控制在90个工作日内。5月20日系统正式运行至目前,筠连县在系统运行了14个项目,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红利”。

三是探索服务新模式。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对本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每一项申请材料进行分析,编制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的容缺办理目录。印发《筠连县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承诺制实施办法(试行)》《筠连县行政许可事项容缺办理推进工作方案》,公布了筠连县20个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容缺办理目录109项。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