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夹江交易分中心积极推行“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服务

今年以来,夹江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夹江县争创“成都平原经济区营商环境第一县”中心工作,深化流程再造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提速,推出了“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服务

一是减环节。将受理、组织、评审、监督4个环节优化精简1个受理环节设置综合受理前台,申请人员只需通过受理前台提交材料,签订全程代办委托协议,即可实现从项目审批、财政评审、需求论证、合同签订等整个项目流程均交由中心工作人员代办,直至项目落地实施

二是减材料。所有材料通过综合受理前台委托协议签订后,由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送相关部门、单位并联办理。通过一窗通系统全程网办的,纸质材料零提报;通过综合窗口线下提报的,只需一份纸质材料。

三是减时间。成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专班,实行“全天候、零时限”服务,委托代办协议即签即办,将发改审批立项、财政预算批复、财政投资评审、公共资源交易并联办理,项目招投标相关手续当天查验完毕。在符合法定时限要求的前提下,周末、节假日正常安排开评标活动。

四是减费用。项目需求论证费、专家评审费用均由交易中心按照法定标准予以支付,不再增加部门和企业的负担。

五是送政策。将中央、省、市、县关于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项目代办流程和各类公共资源法律法规等一并装入服务大礼包,赠送给代理机构、投标企业和群众,方便其提前了解相关政策和工作程序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改革,探索智能申报代替人工申报,实行“秒办、秒批”,升级改造一窗通系统和相关多媒体智能化设备,探索推出多媒体导办、智能填报、数字扫描等便民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实现营商环境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