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贡井区落实“更快更高更优”扎实开展政务服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该区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推进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扎实推进重点改革,审批速度更快。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区100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可办”两个100%。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全区19个部门179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区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许可划转率达到80.26%。推行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86.32%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限时办结”。

二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水平更高。加强软件开发,大厅实行智能排队、智能查询、智能填单、智能考勤。推行自助服务,增设自助填单区、自助办税区和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现场办结率提升32%。创新特色服务,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户籍窗口推出“三不三及时”节假日便民服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健全容缺受理机制,规范办事指南,梳理并上线12个“我要XX”主题式套餐式,推进办事指南“个性化”“定制化”。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快递办”,目前,开展网上办理业务3882件次,税务自助机办理业务540件次,预约办理业务960件次,快递办理848件次。

三是不断健全规范机制,管理模式更优。完善《贡井区政务服务条例》,修订《窗口及工作人员考核办法》《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实施规范化管理。实行政务大厅“巡查+监督+受理投诉”三位一体监督,实施电子指纹考勤,设立投诉电话、举报箱、意见箱,新增设大厅监控摄像头3个,强化窗口人员服务行为的监督,督促窗口工作人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定期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礼仪、廉洁方面的培训,提高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