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峨眉山市三项实招助推审批服务更优质

乐山市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坚持创新审批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

一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作用,促进惠企便民政策落地,将1390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实现网上可办率100%。倡议、引导企业群众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向群众开通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变群众“上门取”为政府“送上门”。通过网办、预约办、代办帮办、现场立办、邮政免费“贴心送”等多种服务方式,累计为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3017件。

二是服务“一条龙”,打造利企便民“政务超市”。设立共产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组建四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到乡镇、到社区、到企业送惠民政策、送惠民服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大力推行事前介入、电话预约、延时服务、流动服务、代办帮办等11种服务模式,对重大项目和重点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已为57家企业提供特事特办和上门办证服务。

三是审批再提速,服务更优化。不断推进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积极推进事项下沉、镇(乡)同步受理,实现就近办理;推进相关办理事项归并整合,压缩环节、精简材料,缩短办照时间。除涉及“特殊环节”的事项外,审批流程由之前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一些无前置许可、经营范围简单、经营场所明晰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和注销登记实现立即办、马上办,一次办,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更到位。已办结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5055件,其中为512件事项提前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