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富顺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四类服务”全力保障见实效

富顺县行政审批局按照政务服务场所工作规范的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践行“凡事多想一步、行动再快一步,服务更进一步”的工作理念,推行“四类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和重大项目推进。一是“三办服务”化风险。为避免人员密集,自2月3日起,县行政审批局采取“网上办理”“自助办理”“预约办理”的“三办”服务模式正常开展业务办理,及时化解群众办件过程中的防控风险。目前,网上办理8541件、电话预约3950件、各类咨询18045件。二是“现场服务”解民忧。随着疫情防控日趋平稳向好,自3月4日开始,在综合楼停车场设置200平米的现场登记区和50平米的群众等侯区,动态推行“即来即约”、“即约即办”,电话“预约办”与现场“登记办”相辅相成,“网上办”与“自助办”互惠互通,让没有通过电话预约的办事群众可以采取现场预约登记的方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业务,累计接受现场登记4280人次。三是“代办服务”促复工。安排3名业务骨干于2月24日在县“三支一促”快办服务中心设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站,全程代办受理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等13项业务。目前代办服务站累计接受咨询667件、代办581件。

四是“集成服务”保发展。对工程建设类审批事项开展“容缺办理”,对生猪发展建设和村社集体经济发展审批事项开展“绿色通道”专人服务,近两月“容缺后补”25件、“绿色通道”服务130件,延长审批证照有效期75件,顺利保障自贡晨光科技园区光明路东段道路施工招标和代寺镇土地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