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都江堰市分中心全力服务战“疫”期间首个政府采购重大项目

3月24日,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轮城市市政道路社会化管护政府采购项目在市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该项目是都江堰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交易活动后的第一个政府采购项目。

一是成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该项目在春节前发布招标公告,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项目暂停。首次更正公告开标时间为4月8日,鉴于该项目上轮服务期已超期,专班人员与采购人密切沟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认真研判,于36日再次发布了更正公告,确定开标时间为3月24日,最终在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终端恢复运行2个工作日后即组织了开评标,在保证更正公告发出到投标截止时间不少于15天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了采购时间。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提醒提示。为保证开评标工作的顺利实施,中心靠前工作,提前将温馨提示载入招标更正文件中,提醒各交易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相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进入开标室,并接受工作人员的相关问询和体温检测,自觉遵守交易现场工作秩序,仅授权代表进入开评标区域,其他人员请在场外等候,并服从交易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三是精心精细组织现场交易。开标当日,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现场值守,抽调中心相关力量做好现场服务,及时提示进场人员出示健康码、身份证、间隔1米以上就座,各交易主体进场井然有序。在多达29名投标人递交了投标文件的情况下,迅速在开标室采取分四个方位接收投标文件的措施,保证了接收文件方便快捷。同时,抓紧专家抽取和资格审查工作,该项目仅用了约7小时顺利完成全部开评标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