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审批方式对症下药抗“疫”情

为避免公共聚集场所大规模交叉感染,按照上级相关指示精神,乐山市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根据实际情况,因“疫”制宜,在防控疫情期间迎难而上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

一是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倡议、引导企业和群众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对确需到实体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线下预约办理、邮递材料办理;向群众开通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变群众“上门取”为政府“送上门”,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有需要、全免单、贴心送”,以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二是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多举措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开通 “一站式”服务;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行企业名称网上预先核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措施,简化办事流程;通过微信或QQ传证件照片,解决查询当事人漏带证件的问题,化解“堵”点,提供便利。

三是强化帮办代办服务。以优化代办服务为核心,积极向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及时更新“挂图作战”项目一览表,主动对接,实行动态管理,为急需办理审批事项的四川梦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捷亿商贸有限公司、峨眉山市中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辟联审代办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