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巴中市南江县政务服务大厅绿色通道服务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2月18日,在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工作的治安大队民警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生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为其解决了后顾之忧,深受其本人及广大医务人员的高度评价。

“警官,我是一名即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生,但我的身份证丢了,你们能不能帮我尽快处理一下”。2月17日下午,某医院何医生打通了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民警的电话。当得知何医生将于当天下午要参加单位组织的驰援武汉医护工作集训后,窗口民警立即与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沟通,立即启动应急绿色通道,将户政窗口预约办理时间由次日下午调整为上午。

2月18日上午,何医生来到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户政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快速为何医生采集人像、审核户籍信息,为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当场制作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在离开窗口的时候,何医生感动地说道“你们户政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为我加急办理身份证件,解决我驰援武汉的后顾之忧,非常感谢你们”。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迅速调整工作模式,采取紧急事由预约办理、非紧急事由延时、错时办理等工作举措,为广大群众及时办理出生入户、省(内)外户籍迁移、身份证等户籍业务。2020年1月24日至今,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共接受电话咨询607个、预约187人、办理各类户籍业务326件、二代居民身份证101个、临时身份证3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