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江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落实“三举措”坚持疫情防控期间交易服务“不打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作为,落实三举措坚持疫情防控期间交易服务“不打烊”。

一、落实防控责任。制定《江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江安县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各股室任务分工,严格进入开标大厅登记管理、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制度,确保大厅规范有序。

二、优化服务流程。一是积极做好网上竞价工作。充分运用宜宾市政府采购网上竞价系统,实现经常性、零星小额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内年累计单项采购金额不超过50万元的通用货物网上竞价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截至目前,受理网上竞价项目19个。二是建立网上竞价、政府采购QQ群,完善建立沟通对接、信息互通工作机制,积极受理采购人、潜在投标人电话、网络咨询。

三、健全工作机制。一是积极贯彻落实“不见面开评标”。认真学习《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标采购活动中常态化推行“不见面开标”的通知》(宜公管办〔2020〕3号),并加强业务培训。加强相关人员业务知识、技能和工作要求培训,把握最新工作动态,对电子招投标业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操作,逐渐形成业务知识培训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二是开通重点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优先登记,“即到即办”,并严格执行出入交易场所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等制度。目前,已受理进场交易项目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