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自流井区行政审批局“疫”审“五抓”着力做好企业开工复工服务保障

自流井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行审批服务事项“指尖办、邮递办、预约办、快速办”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全力保障审批服务事项正常办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企业开工复工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一是抓好预约疏导。2月3日起实行“四办”,公示大厅政务服务窗口业务咨询及预约电话,安排专人负责业务办理咨询、预约,确保各项业务咨询有入口、问题有回复,对非急需办理的事项进行疏导,建议疫情过后办理。截止目前,接受咨询1569件。

二是抓好即办引导。对确需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经预约成功后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测试体温正常,实名登记后,专人引领进入大厅指定窗口办理业务,即办即走,减少群众集聚。截止目前,现场办理审批事项175件。

三是抓好远程指导。针对企业开办、商事登机审批等相关要求,落实审批专员,一对一建立远程连接,在线指导申请人填报相关信息,帮助完善相关资料,把关流程操控,共同完成办事流程。截止目前,实施不见面审批454件。

四是抓好视频辅导。针对需要前置勘察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对应所有要件拍照片或者上传视频,经勘察专员初审合格后,与申请人在线视频现场审核勘察,同时申请人签订承诺书保证视频的真实有效。

五是抓好纪律督导。认真落实市区关于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制度和政务大厅管理规范,严格工作人员的体温测试和登记工作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公共场所消毒和现场秩序管理,劝退体温测试不合格的群众和工作人员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