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南溪区政务服务中心“三突出”筑牢为民服务“防护墙”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溪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坚守防控前线、优化服务方式,把防控疫情和群众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

一是突出“严”字守住门。严把“入口关”,大厅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严格落实“三问三登记”。“三问”即问从哪里来、是否去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办理哪项业务;“三登记”即办事来访人员必登记、电话号码必登记、身份证号码必登记。研发疫情防系统,准确掌握进行大厅办事群众的身份信息,确保进入大厅人员信息有源可塑、有据可查。

二是突出“实”字尽好责。加强大厅环境管理,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对大厅楼道、楼梯间、电梯间、公共卫生间、停车场、后台办公区域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确保大厅的地面、通风、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加强工作人员动态防疫监测,要求机关和大厅工作人员要严格认真落实个人健康情况及接触人群排查报告,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政务环境。

三是突出“优”字服好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南溪门户网、南溪发布等发布温馨提示,建议广大企业、办事群众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的方式办理各类事项。同时推出网上办理、电话预约、帮办代办和免费邮寄资料等服务,倡导企业和办事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减少人员聚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